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6/09/21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6年 09月 21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上帝的計畫

參考經文:《 以弗所書2章1~10節》

上帝是我們的創造者;祂藉著基督耶穌改造了我們,要我們行善;這是祂早已計畫要我們去做的。(以弗所書2章10節)

2015年5月,耶魯大學領銜的國際天文研究團隊發表了在天文觀測上的重要突破,科學家以太空望遠鏡看見名為「EGS-zs8-1」的星系發出「紅移」光芒,這是宇宙中觀測中迄今已知距離地球最遙遠的星系,與地球相距約131億光年。

「光年」是光速行動一年的距離,光由太陽到達地球需時約8分鐘,稱為8光分。131億光年的距離實在讓我們無法想像,也因此讓我們意識到人類對宇宙所知實在非常有限。

如果,地球與這個已知的星系距離有131億光年那麼遙遠,相對於未知的宇宙,我們更是顯得渺小。對於看得見的宇宙,我們都不能盡窺它的奧祕了,那麼面對創造宇宙的上帝,我們需要有更多的敬意與謙卑。我相信,上帝對我們有計畫,只是有限的人如何理解偉大上帝的意念?以賽亞書宣告上帝的話說:「我的意念不是你們的意念」(以賽亞書55章8節),因此,當我們為「下一步」該怎麼走而傷腦筋時,其實上帝早已為我們安排好前面的道路。

IBM公司曾開發一台超級電腦,命名為深藍(Deep Blue),是專門分析西洋棋的超級電腦。1996年2月,深藍首次挑戰西洋棋世界冠軍卡斯巴羅夫(Kasparov),但以2:4落敗。之後,研究小組把深藍加以改良,運算速度為每秒2億步棋,是1996年版本的2倍。1997年5月,深藍再度挑戰卡斯巴羅夫,最終以3.5:2.5擊敗卡斯巴羅夫。超級電腦之所以勝出,是因為它比人計算出更多的可能性。在人生的棋局裡,上帝更是早已看見我們未來的方向,祂正帶我們完成祂的計畫。

以弗所書2章10節說:「我們原是祂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」(和合本)美國牧師約爾‧歐斯汀(Joel Osteen, 2005)在《活出美好》裡指出,「工作」這詞意味著你是一個未完成的作品;你正在被建造中。在我們的一生,上帝都在建造我們,模塑我們成祂希望的樣式。或許用盡我們有限的智慧也無法參透上帝的意念,我們唯一能做的是謙卑跟隨上帝的計畫,因為我們是「上帝的工作」,祂必定一步一步帶領。


默想:

或許我仍不明白上帝在我生命中的計畫,但我願謙卑學習思考上帝的意念;如同義人的路,好像黎明的光,愈照愈明。

祈禱:

生命源頭的上帝,祢是宇宙的主宰,也是掌管我生命的上帝。願祢幫助我明白祢的心意,使我謙卑跟隨祢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