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6/09/2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6年 09月 2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幸福守門員

參考經文:《 以弗所書6章1~9節》

作父親的,你們不要激怒兒女,要用主的教導來養育栽培他們。(以弗所書6章4節)

保羅期許在親子間建立合宜的關係,以作為家庭幸福的基礎。因此,他吩咐說:「作兒女的,你們要聽從父母;這是基督徒的本分。」(以弗所書6章1節)又勉勵:「作父親的,你們不要激怒兒女,要用主的教導來養育栽培他們。」(4節)在家庭中,作父親的被賦予重要的使命,需要用智慧去維持親子關係,需要用信仰作基礎,規勸、指引、養育兒女。

自1990年起,美國的男性基督徒發起一場全國性的運動──「守約者」(Promise Keepers)。在許多影片中可以看見幾萬名不同膚色、種族的男士聚集在一起,他們高舉右手,誓言一生都要榮耀上帝、忠於家庭。他們用禱告、敬拜,激勵彼此,也撼動無數人的心。「守約者」時常藉著大型集會、小型團體、媒體傳播的方式,鼓勵男士過敬虔的生活,謹守對上帝、對家庭、對屬靈夥伴的七個承諾,特別是對家庭要負起全責。

這「七個承諾」(The Seven Promises of a Promise Keeper)分別是:1.我願意依靠聖靈的力量,通過禱告、敬拜與服從上帝的話語來榮耀上帝。2.我願意和主內弟兄建立起親密的關係,了解自己需要彼此幫助才能守住承諾。3.我願意在靈性、倫理、道德及性關係上保持純潔無瑕。4.我願意以愛、保護,以及聖經的價值觀,鞏固婚姻和家庭。5.我願意支持教會的使命,為牧者禱告,積極奉獻時間和金錢。6.我願意超越種族和宗派之爭,發揮出靈裡合一的力量。7.我願意服從「大誡命」(馬可福音12章30~31節),和「大使命」(馬太福音28章19~20節),以此影響周遭的世界。

「守約者運動」的發起人比爾‧麥卡特尼(Bill McCartney)是科羅拉多大學美式足球隊的總教練。1990年,麥卡特尼參加一項基督徒運動員的會議時,心中有一個特別的感動,他想召集全美國的男性基督徒集會,使他們重回上帝的聖殿。自1991年開始,每年都有不同主題,呼召男士們成為「守約者」。

在足球場上,守門員稱為「goalkeeper」,他擔負了重大的任務,也是守住最後一道防線的人。因此,作父親的、作丈夫的,也要期許自己成為家庭的守門員,更是幸福的守門員,是一個愛家守約的男人。


默想:

作為「幸福守門員」的態度影響家庭的成敗;要將心思放在我們的家庭,絕不讓幸福從我們手中溜走。

祈禱:

主耶穌謝謝祢,讓我知道家庭的美好,使我更願意成家庭的守門員,守住承諾,也守住幸福。奉祢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