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7/01/20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7年 01月 20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上主愛世人歸向祂

參考經文:《 何西阿書11章8~11節》

我要再一次帶我的子民回他們的家鄉。我是上主;我這樣宣布了。(何西阿書11章11節b)

愛要如何表達,才算真愛?是說一聲「我喜歡你」「我愛你」嗎?或者送對方喜歡的昂貴禮物?或是陪伴、安慰、鼓勵、包容、體恤,甚至責備、指正、懲罰?或許這些都是愛的多元面向,藉以表達對另一人的真誠關愛。一個真誠的關懷行動,對受惠者而言,確實有非常大的影響力。

有位朋友的見證,很令筆者感動和讚佩。他是教會現任中堅幹部,平時除了熱心參與服事,也常利用時間探訪、電話問候,或透過Line關懷親友,把福音傳給他們。他說,人的生命不長,希望有生之年能與好友分享福音,特別是要關懷那些像昔日的他一樣執迷的友人,把他們帶到上主面前,使生命得救。他喜歡與人分享屬靈的生命;即使只和他相處短短幾分鐘,也會被他的喜樂和熱忱感染。但過去的他,並不是如此。

這位朋友的原生家庭,可說樣樣不缺;或許正因如此,讓他慣出驕氣。升上高職,一些氣味相投的同學相互吸引,三年的校園生活讓他頗出風頭。畢業後當完兵,他順利考上警察,當起人民保母。任職期間,好友相逢總會邀集「續攤」,而他的海派性格,使家人幾乎感受不到他的經濟支援。不僅如此,家人還常為他擔心。其實,從他讀高一時,父母在他書包發現綁有木柄的腳踏車鏈及香煙,就開始背負重擔了!對篤信基督的父母而言,他的荒唐作為簡直讓他們無法在眾人面前抬頭。然而,老人家雖然擔心,仍以禱告交託上主,並時時好言規勸他改邪歸正。30幾年來,老人家從不放棄禱告和勸勉,要他回到教會。就在他退休前幾年,某次於深山執行高空垂降救援時,落難者說:「救救我!」這句話驚醒了他,讓他發現人的生命何等脆弱,更讓他感受到:父母日夜等待他回到上主面前的企盼,是何等珍貴。

從那時起,他的生活有了極大轉變,生命大大更新。他確信,從父母所得到的這份愛就是上主的愛,正如上主對以色列人呼喊的愛、接納的愛、迎接的愛,以及持續呵護的愛。上主說:「我不在烈怒下懲罰你們;我不再消滅以色列。因為我是上帝,不是世人。我是住在你們當中的聖者;我不在烈怒下審判你們。我要像獅子向以色列的敵人吼叫,我的子民就會跟從我……我要再一次帶我的子民回他們的家鄉。我是上主;我這樣宣布了。」(11章9~11節)


默想:

我如何與人分享上主愛我?我是否有「效法耶穌而愛」的生命見證?

祈禱:

主啊!祢總是留給人悔改的機會,祢總是主動引領罪人悔改歸向祢,因為祢不願意有一人沉淪,反倒願意人人都得救,主啊!謝謝祢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