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7/02/03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7年 02月 03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末後的日子

參考經文:《 約珥書2章28~32節》

凡呼求上主之名的人都必然得救。正如上主所說:在耶路撒冷聖山上將有逃脫的人;我所揀選的人必定存活。(約珥書2章32節)

先知約珥指出,猶大國的蝗災雖已過去,但那只代表輕度的災難暫歇,還會有更大災難接踵而來。如果我們是經歷蝗蟲毀壞後存活下來的人,看見上主親自驅散蝗蟲,並賜下全境平安後,我們是繼續戰戰兢兢地服事上主?還是很快就鬆懈下來,忘記不久前的管教呢?先知約珥知道人總是立志行善,最終卻行不出來的罪性,因此他不敢輕忽所得的啟示,預告上主的審判還有下一回合:在以後的日子,上主不再只透過先知一人得到啟示,祂要讓更多人得到同樣信息──不分男女、不分年紀、不分尊卑,且是公開地以神蹟昭告世人,日月都要成為這日子的記號,宣告審判日子的來臨,而上主要大家記住那日子稱為「末後的日子」(和合本以賽亞書2章2節)。

1970年2月3日,世界重量級拳王阿里(Muhammad Ali-Haj),因拒絕美國徵召入伍而被取消出賽權,意謂他無法再登上擂台。在這之前,阿里從報紙看到一張照片而震驚不已,一個越南小女孩從一堆屍體往外爬,四周滿是鮮血和彈坑。從小便受到種族歧視的阿里透過媒體發表其反戰宣言:「在美國,你們都沒有站出來保護我的權益和信仰,為何卻讓我去替你們作戰?我絕不會跑到萬里之外去殺那裡的窮人!如果我要死,就死在這裡,你們才是我的敵人。我想要的公正、平等、自由,你們給過我嗎?」

阿里的反戰言論和舉動,為自己帶來大麻煩,不但被摘掉拳王頭銜,還被無限期禁賽,更被法院判了5年徒刑。經過多年官司,美國最高法院判決大逆轉,阿里獲判無罪;而他並沒有求償,他靠著自己的雙拳一路挑戰,再度奪回屬於他的王冠!1996年,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開幕式上,阿里代表美國以顫抖的手點燃聖火,登上象徵運動家最高榮譽的殿堂。

儘管人「習慣性」地遠離上主、背叛上主;即便如此,上主仍不失信。祂應許凡呼求主名的人,都必然得救。阿里曾經從人生最高峰重重摔落,但他的和平信仰使他依然站立得穩,在上主的眷顧下,使他在末後的日子能再次重返榮耀。上主的子民也要有如此的信心,即使再嚴重的打擊或災難,祂也能使我們平安逃脫,在末後的日子裡歌頌讚美不已。


默想:

末後的日子對我而言有任何的意義嗎?我是否認真在做準備,以迎接那日子的來到嗎?

祈禱:

天父,不論我目前處在何種景況,我知道這一切都只是暫時的,我們必須在那末後的日子才能親眼見祢的面,得以進入永恆的榮耀中。懇求祢使我們更多警醒、更多禱告,更多思念天上的事,學習聰明的童女做好準備,迎接新郎耶穌基督的再臨。奉救主的名禱告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epap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