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8/03/19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8年 03月 19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萬物中居首位者

參考經文:《 雅各書1章16~18節》

祂按照自己的旨意,藉著真理的話創造了我們,使我們在祂所造的萬物中居首位。(雅各書1章18節)

澳洲生命鬥士力克胡哲,曾多次來台灣演講,凡聽過他分享的人,都被他的勇敢和信仰感動。力克胡哲生來就缺了四肢,在一般人眼中,是個沒有未來的可憐人。但在父母眼中,他卻是上帝手中美善的藝術品;他們相信,上帝賜給他們的不是殘缺的孩子,而是要藉這孩子彰顯祂的美善心意。在人眼中,或許力克胡哲因外在不足而無法居首位。但是,當力克胡哲被真理光照,他卻能站在世界的舞台上,用上帝給他的恩賜,在任何角落成為居首位的人。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,上帝是一切光的創造者,祂從來沒有改變過,祂按著美好心意,使我們在這世界成為居首位的人。那麼,我們如何活出上帝的美善和心意呢 ﹖

首先,我們不要被這世界的混亂影響,而失去正確方向。世界的標準常使人的方向和價值失去準則,使我們受到人的誤導,失去對上帝的信靠。其次,我們要相信上帝是不會改變的神。人可能會因著財富、地位、名聲,而改變了生命的價值。但雅各書告訴我們:上帝按照自己的旨意,按著真理的話創造了我們,使我們在祂所造的萬物中居首位。就如力克胡哲,雖然生來沒有四肢,但是當他的生命被主充滿,在他有限的肉體卻彰顯了上帝無限的能力。

前一段經文有提到「試煉」,但上帝並非存心要用「試煉」摧毀人,而是讓人能從各種試煉中,生命重新得力。特別在患難中,人若徹底了解自己的不足,轉而信靠上帝,如此的生命更能彰顯祂的大能。

此時此刻,也許你正處在人生的低谷中,也許你正面臨生命的危難中,或者你正面臨家庭經濟的危難。但無論如何,請你千萬不要放棄,並且要堅定相信,上帝要透過這樣的環境,考驗你我的信心。上帝的心意是,要我們在萬物中居首位。一個生命非凡、卓越的人,必須先通過各樣的生命考驗。相信上帝必保守自己的信實,使祂的百姓能夠成為居首位的。



默想:

在生活遇到的事情中,我有沒有細心察看上帝的心意?我如何查驗這些事有符合上帝的心意?當我遇到困境時,我是帶著負面思想,還是能更依靠上帝的大能?

祈禱:

親愛的天父上帝,謝謝祢使我在試煉中生命變得更堅強。雖然過去我不懂祢的心意,但現在透過祢的話語,使我更深明白祢的心意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 ﹗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