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8/05/08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8年 05月 08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警醒戒備

參考經文:《 彼得前書5章8~14節》

要警醒戒備!你們的仇敵──魔鬼正像咆哮的獅子走來走去,搜索可吞吃的人。(彼得前書5章8節)

彼得前書寫作的背景,是基督信仰遭受極大迫害的時期,在當時敵對基督信仰的環境下,基督徒隨時可能遇到生命危險,而且危險不是局部性的,而是在羅馬帝國統治下全面性的逼迫。

彼得勸勉信徒,要學習耶穌基督,祂受辱罵不還口,受虐待也不說恐嚇的話,只仰望公義的審判者;基督徒面對逼迫實在無力抵擋,卻仍要堅守信仰;反抗不僅無濟於事,反而會被冠上罪名,造成更大傷害,唯有在生活上有美好見證,可堵住那糊塗人的無知之口(彼得前書2章18~25節)。因此,他一再提醒信徒,在生活中要警醒戒備,因為魔鬼正像咆哮的獅子走來走去,搜索可吞吃的人(5章8節)。一不小心,很容易就落入了魔鬼的陷阱中,要用堅定的信心抗拒它。他更說出盼望的話語,就是短暫的苦難以後,那位賜一切恩典的上帝,必定親自重建我們,堅定我們,賜力量和鞏固的根基給我們(9~10節)。

耶穌要出來傳揚福音以前,被聖靈催逼在曠野禁食40天,也遇到魔鬼的試探,包括:肉體需要的麵包、靈性驕傲的試探主、萬國的榮華富貴。這些無疑都是世人極力想追求的,但耶穌用上帝的話語勝過試探。魔鬼極了解人性,用種種慾望來誘惑人,隨時隨地、無孔不入尋找空隙下手。在生活中,最容易使人受到誘惑的,就是金錢、權力、名聲、地位和肉體的慾望。這些的確人人都想擁有,試想一下,多少人對財富不動心?權力的慾望誰沒有?名聲和地位誰不想追求?美色當前,多少人能抵擋誘惑?人生中有所企求不是罪惡,但是需要取之有道,用之有道!若在追求這些的過程,需要與魔鬼打交道,那就是誘惑了。若沒有堅強的信仰力量支撐,面對誘惑時,我們常是軟弱無力的。誘惑之所以吸引人,在於那是人心裡的渴望,魔鬼會給人好處,讓人嚐到甜頭而一頭栽進去,忘記倫理道德規範、忘卻法律規條,在一味追求滿足私慾下,忘記信仰的初衷。

教會所屬的事業機構,每每發生一些糾紛、爭端,其實追根究柢就是一句話,無法抵擋金錢、權力、名聲和地位的誘惑,不是嗎?隱藏在一大堆光怪陸離的藉口、理由的背後,就是無法擺脫私慾的誘惑。



默想:

懇求上帝幫助我,讓我不會受到誘惑而陷入試探中。

祈禱:

賞賜一切恩典的上帝,感謝祢在生活上豐盛的供應。更求祢幫助我有智慧的心,去分辨上帝的賞賜與魔鬼的誘惑,不為私慾所勝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