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18/05/14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

2018年 05月 14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
竭力追求聖潔生活

參考經文:《 彼得後書3章14~18節》

所以,親愛的朋友們,既然你們等候著那日子,就應該在上帝面前竭力追求聖潔,過無可指責的生活,跟祂和好。(彼得後書3章14節)

昔時,以色列人民犯罪,利用牛羊動物作為犧牲獻祭,並嚴守律法,企盼獲得上帝的歡心,與祂恢復和好關係。但是,一切的努力都只能短暫維持,人無法靠著自己的努力,獲得恆久救贖。於是,滿有憐憫的上帝透過祂的獨生子耶穌道成肉身、被釘在十字架上、死、復活、升天,讓凡願意相信耶穌是基督,並接受這救贖恩典的人,就能恢復與上帝的關係,與祂重修和好。彼得勉勵信徒,在耶穌基督再次降臨前的等候時期,應該竭力追求聖潔,過著無可指責的生活,因為聖潔的上帝,希望祂的子民也是聖潔的,如此才能與祂保持和好關係。

聖潔並非只有在敬拜上帝時才需要,而是要在生活中每時刻都保持,亦即我們須在日常生活的每時刻保持聖潔,見證出信仰的內涵、見證出上帝的救恩。人的生命中難免有一些汙漬,但藉著信仰的光照,讓人可以清楚自己應調整改進的舊習性,用確切的行動來證明真實信仰帶來改變的力量,朝向光明。例如,戒癮者不再走回頭路,不再被菸酒、毒品、網路遊戲、賭博等戕害人身心靈的罪惡束縛。

平順的生活中日復一日,我們不會覺得信仰有任何考驗。一旦生活中有事端,特別是人際紛爭時,處置過程就是信仰面臨考驗的時刻。牧會過程中,受託處理會友家庭成員間的紛爭,或中會裡教會內部信徒間的爭端,往往非常棘手,深怕「公親變事主」。紛爭的癥結點,幾乎都是兩造不願秉持信仰來處置、不願用誠實的心把事情梳理清楚,在非理性下充斥情緒、謾罵、算計、心機。常想,若當事者能在爭議中把信仰帶入,願意忍讓、寬容、原諒,應該是信仰上的一大長進和落實,但實際上往往不可得。基督徒的信仰若實踐在人際紛爭的考驗上窒礙難行,實在無法彰顯耶穌教導人成為世上光、地上鹽的功能。

誠如彼得的提醒,基督徒應穩立在耶穌基督教導的根基上,過聖潔的生活,以預備主耶穌的再臨;我們不應以上帝在時間上的寬容,作為生活放縱的藉口,而應把握悔改歸正的機會,使信仰融入生活,隨著在世上年日的增長,領受主更多的恩典,讓生命不斷成長,邁向成熟。



默想:

對上帝敬虔的人,會活出手潔心清的聖潔生活。

祈禱:

永恆的上帝,感謝祢憐憫的恩典,在我還是罪人時,祢就已經為我預備救恩,讓我有機會得著祢賞賜的各樣世上福分和永恆的救恩。我要用謙卑的心謹慎生活,克己愛人,榮耀祢名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連絡 webmaster@mail.pct.org.tw

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2010 ©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